甲鱼宴大赛来袭!中国(汉寿)首届甲鱼产业大会11月5日举办

2022-11-01 09:52: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在打造了洞庭湖观鸟、同发野生动物世界等文旅品牌后,常德汉寿在农旅融合上再发力。今天,记者从中国(汉寿)首届甲鱼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11月5日在中国甲鱼之乡汉寿举办,大会将办甲鱼宴大赛,值得吃货们关注。

本次大会以“汉寿甲鱼甲天下”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现场观摩、甲鱼宴大赛等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汉寿县甲鱼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甲鱼,学名中华鳖,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汉寿甲鱼是湘菜第三道名菜,是众多吃货心心念念的一道菜。也正因为甲鱼的加持,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汉寿县成功入选“十大湘菜名县”。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大会IP形象“小甲鱼”。“小甲鱼”以软萌、可爱的甲鱼形象出现,将作为中国(汉寿)首届甲鱼大会的形象代言和旅游推介官,带领大家在汉寿共同体验“中国甲鱼之乡”的魅力。

本次产业大会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汉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