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考察调研“挂在瀑布上的千年芙蓉镇”

2022-11-10 17:55: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现场观看行浸式非遗演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11月8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一行赴湘西永顺县芙蓉镇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等陪同。

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会长、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介绍非遗扎染织锦。

调研中,李屹听取了景区建设、运营情况的相关汇报,充分肯定了芙蓉镇景区关于文旅融合工作成果,对芙蓉镇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沿途所见丰富多彩的旅游新业态大加赞赏,并对景区建设工作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

他表示,目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切身感受到芙蓉镇蕴含的文化力量,值得借鉴学习。未来,中国文联将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加强文艺交流合作、精品创作、人才队伍建设,为湖南文旅提供强大引导力、凝聚力、推动力。

据了解,华夏集团深耕文旅18载,立足长沙、张家界和大湘西打造文旅产业,打造了“张家界武陵源标志门·九院十街——湘西芙蓉镇旅游度假区(芙蓉镇、红石林、酉水画廊、老司城、不二门、猛洞河)——凤凰门·金水寨”的文旅文创黄金走廊,摸索出“文旅+产业”的文旅扶贫、乡村振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