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岳麓书会拉开帷幕

2022-11-14 09:48:0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将举办线上线下“三百一千”系列活动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黄素云)11月12日,岳麓书会媒体见面会在长沙举行,标志着首届岳麓书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首届岳麓书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书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打造“岳麓书会”品牌,服务书香湖南建设,成为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一场以读者为中心的全民阅读盛宴、一个书香浓郁文化惠民的公益活动,为文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据悉,首届岳麓书会将举办线上线下“三百一千”系列活动,即百场活动荐精品、百种场景聚书香、百位名家齐助阵、千万礼券赠读者,引领从“全民阅读”到“全民悦读”的文化新风尚。百场活动中,将打造岳麓书会主题阅读大会、“岳麓书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阅读分享会”、“典籍里的湖湘”文化创新研讨会等10场重点主题活动,“悦读经典 点亮未来”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做孩子的领读人”分享会、“全网青少年云游红色纪念馆”活动等10场校园主题活动,《戴花》签售会、“与过去相遇:历史写作的方式与意义”文化对谈、“寻找老读者——你好,张旭”等10场特色活动和线上云展、名家联合荐书、抖音达人直播等百场不间断线上直播活动。活动将实现全城联动、全民参与、全媒呈现。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彭玻认为,如今的湖南已是一个出版强省,但缺少像岳麓峰会一样的文化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聚能平台。期望“岳麓书会”能够和岳麓峰会一起,从文化和科技两个层面为湖南出版高质量发展双向赋能。“希望能以‘岳麓书会’为起点,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在三湘大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同时,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出版产品,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