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张家界 峰迷全世界

2022-11-21 09:34: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中共张家界市委书记 刘革安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洪斌

三千奇峰拔地起,八百秀水蜿蜒流。万众瞩目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和相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今天在张家界盛装启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广大游客表示热烈的欢迎!

旅游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辐射带动作用,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22年起,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由各市州轮流申办,并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张家界市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对于培育新兴业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全域旅游的龙头和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张家界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和“地上最高绝景”,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全球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六张金色名片”。省委省政府把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地确定为张家界,充分体现了对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充分体现了对张家界全域旅游龙头的重视和信任,全市上下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锚定“立标打样”“办会兴城”的目标,把承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作为打造奇秀山水名片的重大机遇,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大工程,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全面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开幕提供了坚实保障。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借助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张家界全面实施项目攻坚、风貌提质、旅游复苏、招商引资、文明创建、安全防护“办会兴城”六大行动,围绕“一环线、两城区、10个片区、25个重要节点”实施风貌改造,大力推进110个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观摩项目,实现了思想认识明显提高、旅游复苏明显提振、城乡面貌明显变化、基础承载能力明显改善、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干群精气神明显振奋,张家界的自然生态之美、民族文化之美、人文特色之美,精彩呈现,大放异彩。同时,全市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全身心投入大会筹办工作,在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品创新、深化旅游综合改革、创新旅游影响方式、提升旅游发展质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等方面“立标打样”,舞活湖南旅游龙头,擦亮奇秀山水名片,向省委省政府、向张家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近年来,张家界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总目标,立足“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发展新定位,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创新旅游营销,提升服务管理,严格疫情防控,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山水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等殊荣,目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相信,通过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张家界旅游的特色与优势,必将得到进一步彰显释放,张家界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必将得到进一步广泛传扬,张家界旅游产业的发展之势,必将得到进一步迸发提升。

办好旅发会,一起向未来。站在历史新跨越的关键节点,张家界将借力释放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效应,持续舞好旅游龙头,以加快建成“生态美好、风格独特、品质卓越、文明和谐、游客向往,享有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丰富产品供给、培育发展动能、基础设施配套、旅游宣传营销、体制机制完善、打造平安满意张家界等方面寻求突破,不断扩大“国际张”品牌影响力,把张家界奇秀山水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张家界力量,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家界落地生根。

预祝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