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山水之胜 造全域美景

2022-11-21 09:48:14 [编辑: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评论员 周泽中

20日上午,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作为首届旅发大会的三大主体活动,会议对推动全省旅游业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作出了进一步部署。

发展旅游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优势特色的现实路径。旅游业涵盖方方面面,是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朝阳产业。特别是近来,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以及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必将释放。举办旅发大会,既为张家界揽客,更为湖南全域旅游助力。

到张家界旅游,一下高速,就可见大型游客服务中心;驶入省道、乡道,入目是整修一新的旅游公路;行至金鞭溪景区,游道一侧新修了无障碍通道,行动不便人士也能无障碍通行。更不必说,还有通达八方的张家界西站和机场。不论“天上飞”还是“地上跑”,都能便捷到达、出行无忧。

在优化交通体系、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方面,张家界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推而广之,下大力气抓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体系,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数字化水平,缩小景区内外、景城之间的差距,必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美誉度影响力。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借着良辰美景,湖南发布了“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的旅游宣传口号和新的旅游形象标识,着力打造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等“五张名片”,为增强湖南旅游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号召力而积极作为的热望呼之欲出。

“吃、住、行、游、购、娱”,最怕的是买到假冒伪劣产品。针对这一难点,张家界作出承诺,凡是在旅游团队购物场所购买的商品,除鲜活易腐的,都有权自收到之日起30日内无条件退货。“闭眼买”,放心玩,这是张家界立下的标杆。令人放心的旅游环境是最大的竞争力,张家界的探索,值得全省其他各个市州借鉴。

湖南“敞开怀抱”,营造全域旅游的盛景,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冬来湖南,可以在大庸古城品非遗文化,在祝融峰上听晨钟暮鼓,若是累了,还可以到汝城热水,涤去周身疲惫……旅发大会用张家界揭开了湖南的“一角”。今后,湖南还将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湖南,四季不淡,全域皆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