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红博别样红】观流水幕、猜红色歌名……主题展全国展厅亮点大剧透

2022-11-24 17:52: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黄梅)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开幕在即,红色氛围营造,红色号角吹响,整个韶山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其中,红博会主题展“红博园”备受关注。记者今日前往主题展,带你“云”上逛展,解锁序厅和全国展厅亮点。

(全国展厅精品线路 黄梅 摄)

步入主题展,站在一块180度的大曲屏前,抬头,一个大的红色五角星与周边数个小的黄色五角星闪亮在穹顶;低头,玻璃地面下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电子沙盘,通过点状和线条状灯光,勾勒出全国红色旅游资源地形图。

打卡完序厅,移步“日出东方”全国展厅。全国展厅分“红盟发展”“红旅精品”“红色经典”“红色地标”四大篇章,集中展示了全国红色旅游资源以及红色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面貌和新成就。

要说全国展厅的视觉焦点,还属流水幕装置。该装置有红、蓝、绿三面“流水”,流动展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站在流水幕前,一幅幅红色经典景区照片缓缓流动,连成全国红色旅游“流动的风景”。操作流水幕装置旁的按钮,可调整“水流”速度和方向,进行互动。

(全国展厅流水幕装置 黄梅 摄)

如果说穹顶之上五颜六色的油纸伞和方形纸灯只是“点缀”,那么,“红色经典”篇章打造的视听互动空间有望成为游客的“心头好”。在这里,游客可以观看经典红剧,可以欣赏红色美术作品,还可以戴着耳机聆听红色歌曲,参与猜歌名小游戏,有机会还能获得精美小礼品……

来到此处,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体验猜歌名小游戏。只见他戴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答题。红色歌曲听了一遍又一遍,游戏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一定是听上瘾了。

“我能打八九十分,你要来跟我比试比试吗?”您瞧,主题展还未开展,这位大哥已经开始摆擂台了。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体验猜歌名小游戏 黄梅 摄)

“擂台赛”暂且按下不表,跟随记者继续逛展。展墙另一边,32个灯箱展示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精品旅游线,置身灯箱前,仿佛流淌在红色画卷中;打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电子沙盘,跟着影视片段和行军路线一起重温红军长征路;观看《大地情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视频,看昔日贫困村蝶变成一个个闪亮的新时代红色地标……更多序厅和全国展厅的新潮玩法,等你来“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