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直抵人心的红色故事

2022-11-29 09:40:0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两袖清风赤子心》《航天梦 强国梦》获第三届“新湖南·韶峰杯”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一等奖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谷桔)今天,第三届“新湖南·韶峰杯”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在韶山举行,来自全国的15名选手同台竞技,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再现一段段厚重历史。

来自抗美援朝纪念馆的选手祝锐讲述冰雪长津湖的故事,来自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的刘筱茜讲述革命女先锋毛泽建的故事,来自胡耀邦故里的谭霜讲述《知青福音书》……这些故事的主角,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有英勇无畏的烈士,也有我们身边的榜样。一个个故事直抵人心,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大赛是湘潭市首届旅发大会活动之一,共吸引90多人报名参赛,最终15人晋级决赛。经过角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选送的《两袖清风赤子心》、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选送的《航天梦 强国梦》获得一等奖。

比赛由湖南日报社、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韶山市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为全国广大红色讲解员搭建交流专业、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加强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