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上榜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2022-12-12 10:28: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邓道理)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近日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的通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本次40个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绿色营地数为66个。通知要求各绿色营地加大对青少年研学活动统筹,积极探索青少年自然教育创新模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1982年,是我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7.7%,植被以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为主,有木本植物93科517种,有鸟类6目13科41种、兽类27种,园区自然风光绝美,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称。多次举办以“地球呼唤绿色 人类渴望森林”为主题的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2022年暑假,前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活动的青少年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