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打出促消费“组合拳”

2023-01-03 08:49: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李杰 刘蓉)年货节开市,房交会开幕,夜经济网红潮街开街……在迈进高铁时代的喜悦中,常德市打出促消费“组合拳”,以浓浓的“烟火气”迎接新年到来。

今天,在常德河街,2023年常德市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现场,近千家企业热情迎客,常德香米、汉寿甲鱼、石门腊肉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广大市民前来“一站式”购置年货。不少商家线上发力,邀请网络达人推介产品、直播带货。

“扎实推进产业兴农、品牌强农,努力畅通内循环,增添新动能,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常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种好中国粮,做好常德饭”为主题,最大亮点是结合本土特色,打造一桌以钵子菜为代表的“常德饭”。记者穿行展区,钵子菜香气扑鼻,年味儿渐浓。

作为全国宜居城市之一,常德通高铁,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更具底气。当天,常德高铁站南广场,2023年常德新春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人头攒动。在去年各项购房优惠基础上,常德又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由政府补贴、企业让利,让购房者得实惠。

在华政·博雅园展区,常年在成都务工的常德人黄兴春,对该楼盘拿出的10套特价房产生浓厚兴趣。“开发商给出的特价诱人,现在买新商品房,政府还每平方米补贴100元,蛮划算。”他说。

灯光焰火、热歌劲舞,年轻人在嗨玩中辞旧迎新。武陵区的跨年夜活动,活力四射。该区政企协作,打造新的夜间经济发展载体,探索新的夜间经济管理模式,和瑞·欢乐城24小时夜经济网红潮街应运而生,电子音乐、潮流艺术、网红餐饮等元素融合,为夜经济、网红经济繁荣发展搭建新舞台,更好激发城市经济消费新动力和城市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