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日至7日,快去常德河街买年货

2023-01-03 09:31: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常德香米、汉寿甲鱼、石门腊肉……今天,“种好中国粮 做好常德饭”常德市2023年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常德河街开幕。活动从1月1日持续至1月7日。

活动现场,年味十足,各县(区、市)场馆内土特产琳琅满目,选购年货的市民往来不绝。近千家企业参展,涵盖酒类饮品、特色食品、农产品、文创工艺品、生活家居等,让市民现场“一站式”购齐特色年货。

“扎实推进产业兴农、品牌强农工作,努力畅通内循环,增添新动能,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常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次活动最大亮点是,以“种好中国粮,做好常德饭”为主题,结合常德本土特色,打造一桌以钵子菜为代表的“常德饭”。

一桌“常德饭”汇聚经典菜品:汉寿甲鱼、石门肥肠、清汤牛肉、洞市羊肉、澧县鲟鱼等二十余道经典菜品浓香四溢;大湖鱼头、巧家宴扣肉、廖妹子臭镢鱼等系列预制菜风味俱佳;津市米粉、华华糕点、石门柑橘令人回味无穷。

活动现场公布2022年常德十大农产品品牌,有常德香米、歪脖脖(肉制品)、精为天、大湘正食(石门腊肉)、南北特(休闲食品)、华甲甲鱼、郑太农业、金罗莎、山榨坊(菜籽油)、桃源红茶。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