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打造“明星村” 擦亮文旅名片

2023-01-09 11:24: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曹芹)连日来,在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柑子园村的罗裙山天梯美墅景区,工作人员正对所有民宿进行安全排查,为春节开门迎客做准备。

“马上就是春节了,我们这里订房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我们给每栋房子进行消毒,配点疫情防控方面的设施。”罗裙山天梯美墅景区负责人黄成宝介绍。

罗裙山天梯美墅景区自然景观独特,有罗裙山林海、千年古刹青云寺、狮子坪峡谷漂流等休闲项目,是养生休闲、旅游度假的天然森林公园。景区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成功入选2022年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旅游点公示名单。当地村民在景区务工、发展特色种植业,平均每个村民每年可以分到四五万块钱,轻轻松松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未来我们准备花一到两年的时间,把我们这里打造成一个旅游度假目的地,因为我们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8%,水都是富硒,特别能体现我们麻阳长寿乡的风格。”罗裙山天梯美墅景区负责人黄成宝如说。

麻阳通过精心打造,积极引导乡村旅游经营实体从经营理念、经营方式、硬件设施等方面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促进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先后荣获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旅游点,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麻阳大力开发以温泉康养为龙头的长寿康养旅游品牌,努力建设国家级温泉康养旅游度假区。石羊哨旅游度假区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同步招商,争取合作”的思路稳步推进,总规已编制完成。已启动麻阳滕代远纪念馆及故居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科学编制《滕代远故里旅游区总体规划》。霞飞云果园景区成功创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入选怀化十大夏日旅游网红打卡目的地之一,其新业态项目已纳入今年省文旅专项资金支持项目。2022年,全县接待游客146.9万人次,收入32803万元,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1%,收入同比增长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