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规划展示馆本月底上新 裸眼3D规划大模型秀出常德城

2023-01-09 11:35:08 [来源:常德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月7日上午10时许,位于白马湖文化公园内的常德市规划展示馆施工现场有条不紊,整洁有序。在三楼总体规划大模型及周边空间改造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对显示屏进行通电调试。目前,展馆内硬件的改造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宣传影片和软件的调试。

常德市规划展示馆改造工程自2022年9月启动,主要对规划展示馆三楼500多平方米的总体规划大模型及周边空间进行翻新改造。此次改造,将把原有实体模型升级改造成为一套330平方米L型数字沙盘模型,将常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裸眼3D效果的方式进行呈现。总体规划大模型的翻新设计充分结合常德特色,采用桃花元素作为空间改造的主元素,看台造型是桃花形状,星空顶是常德地图。工程包括内容重构、3D建模、影片制作、氛围改造等升级调整,预计将在2023年1月底前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月底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内将开设“回望·前行——‘十年答卷’影像展示暨常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示”展览。本次展览按时间线索还原了常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历史和未来,分为“常德市十年规划建设成果影像展”和“常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公示”两个篇章。届时,市民可免费前往观展,在光与影中感受常德城市的发展历程。(伍银 毛叶春)

一审:卓萌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