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年货节上“云端”

2023-01-11 09:38: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周文 蒋丰年)中国人的年味,从置办年货开始。今天,江永县“数商兴农·香约江永”年货节迎来了不少购买年货的消费者。江永“网红”周光兵边逛边吃边拍,将现场画面上传网络,为商家带来了一笔笔“云上”订单。

江永是我省首批“数商兴农示范县”。今年该县将年货节与“数商兴农”结合起来,在微信、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发布短视频、直播带货,推广江永名特优新农产品及美食文化。在各个摊位,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香粽、扣肉、瑶山油茶、无骨板鸭、松柏腊肉等江永特色年货一一摆上货架,等待顾客挑选。摊主轻车熟路调试好直播设备,对着镜头吆喝展示,吸引人气。“网红”、游客在现场开展体验式互动直播,带领网友走街串巷,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

此次年货节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全县农产品供应商和电商、文旅等企业共同参与,推出品类齐全的过年商品,春节不打烊,满足广大消费者节日采购需求。江永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悦蕾介绍,该县建立了15个乡镇直播小站,对江永33个绿色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发动电商街59家企业对接1600余农户,去年帮助销售农特产品达2.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