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森林康养游持续火爆

2023-01-16 09:51: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潘鑫 张洪涛)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今天透露,新年以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接待人次持续上升,累计进山人数52608人,总接待人次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两成。在康养旅游的带动下,景区旅游迎来新年小高峰,旅游市场正在加快复苏。

当天8时,游客陆续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进入景区游览。记者在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十里画廊等景区景点看到,到处都是游人。

疫情管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国内游客的出行需求日益增加,休闲康养旅游类产品受到热捧。作为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8%、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10万个以上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了游客青睐的旅游地。

为推广康养旅游产品,武陵源区将第一季度定为“阳康季”,推出了十条康养、旅拍等重点旅游线路,发布春节免票活动,举办2023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活动,通过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新媒体多平台持续推出“阳康洗肺”系列宣传策划。

为应对春节黄金周客流,全区各景区景点已安排春节期间全员上岗,积极迎接后疫情时代即将到来的旅游市场复苏,宾馆酒店及民宿的预订率也逐步攀升,武陵源正在成为众多旅游者春节度假、吸氧洗肺的首选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