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非遗集市年味浓

2023-01-28 09:10: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通讯员 郭飞)今天,怀化诗安非遗研学劳动实践基地非遗集市格外热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糖画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杨贤政,现场表演用铁勺作糖画。

“糖画作品可观可食,特别受孩子们欢迎。正月初一到现在,我已现场制作数百个糖画。”杨贤政将刚做好的糖画交到市民手中,兴奋地说,“看着我们的非遗作品这么受欢迎,心里特别高兴。”

非遗集市上,市民还可观看舞龙舞狮、阳戏、铜锣表演,体验陶艺、剪纸、匠心皮艺、古法造纸、皮影制作、踩高跷等传统技艺,美轮美奂的非遗文化活动,让记忆中的年味鲜活起来。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市民可在活动现场的非遗美食区、体验区、观赏区、展览区、表演区参加各类民俗文化活动,感受别样的中国年。”怀化诗安非遗研学劳动实践基地负责人丁彪介绍。

据悉,为让市民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鹤城区创新文旅服务形式,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组织开展醒狮闹春、非遗手工体验、阳戏展演、登高祈福等“怀化味 鹤城寻”系列文旅惠民活动,让市民在鹤城畅享“怀景怀乡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