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春节旅游呈现“井喷”

2023-01-29 09:02: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5.12%、402.93%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李飞桥)1月26日,东江湖旅游区景美如画,游客荡舟湖上,尽享美好假日时光。“昨天领略了古南岳回龙山的雄奇秀美,今天再到东江湖洗肺,好不惬意!”来自深圳的刘海峰向记者感叹,此行别有一番风味。

今年春节假期,资兴市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假期前6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0.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12.6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5.12%、402.93%,资兴旅游等级民宿、华美达酒店等旅游重点接待单位,春节假期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为备战今年在郴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资兴市全力做好旅游项目建设、景区景点提质等重点工作,打造了“东江花月夜”等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春节假期,在东江湖景区门楼,热闹的龙狮、腰鼓、民俗文化表演吸引路过的游客,火遍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亲切地跟游客互动。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福门、走福路、挂福牌、敲福鼓、祈福愿,在东江湖的青山绿水间热热闹闹迎五福、过大年。在回龙山景区,每天都有数万名游客登顶“古南岳”,观壮美云海日出,许下新年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