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喷”增长!资兴旅游市场强劲反弹

2023-01-29 11:17:3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李飞桥)1月26日,东江湖旅游区景美如画,游客荡舟湖上,尽享美好假日时光。“昨天领略了古南岳回龙山的雄奇秀美,今天再到东江湖洗肺,好不惬意!”来自深圳的刘海峰告诉记者,与家人一起在绿水青山间欢度新春,别有一番风味。

记者从资兴市文旅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该市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假期前6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0.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12.6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5.12%、402.93%。资兴旅游等级民宿、华美达酒店等旅游重点接待单位,春节期间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该市各旅游景区景点交通顺畅、安全有序。

据悉,为“备战”今年在郴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资兴市在全力做好旅游项目建设、景区景点提质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打造了“东江花月夜”等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成功实现“引流入资,引客入资”。春节期间,在东江湖景区门楼,热闹的龙狮、腰鼓、民俗文化表演吸引路过的游客,火遍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亲切地跟游客互动。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福门、走福路、挂福牌、敲福鼓、祈福愿,在东江湖的青山绿水间热热闹闹迎五福、过大年。在东江湾旅游度假区,“东江花月夜”红船恋歌盛大起航,红船恋歌围炉煮茶包船项目火爆,为东江湾旅游度假区增添了新的业态。在回龙山景区,每天都有数万名游客登顶“古南岳”,观壮美云海日出,许下新年心愿。

该市还以“欢度新春”为主题,在各文化场馆、各景区景点开展了做套花、抖糍粑、炸糕皮、花鼓戏展演、龙狮腰鼓闹新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文化大餐。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