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前三!郴州春节旅游火爆

2023-01-29 11:21:0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蒋京佑)1月28日,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郴州市共接待各类游客145.05万人次,同比增长87.78%,旅游总收入14.89亿元,同比增长88.04%。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分别位居全省前三,增速分别位居全省前三。

据统计,该市纳入省级假日旅游统计平台监测的31个旅游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26.0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96.64%,是全省纳入监测的旅游区平均增速的两倍。其中东江湖接待21.18万人次,同比增长173.10%;东江湾旅游度假区接待2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66.87%,双双进人全省旅游区接待人次前十。长卷文化旅游区接待16.25万人次,同比增长8024.10%;沙洲红色旅游区接待8.69万人次,同比增长2814.73%,高椅岭旅游区接待7.26万人次,同比增长1129.93%,实现了游客人数翻倍甚至几十倍。其中长卷文化旅游区1月23日、24日、27日单日接待人次分别进入全省单日接待人次前十,高椅岭旅游区1月26日、27日单日接待人次分别进入全省单日接待人次前十。

另外,郴州市纳入监测的31个旅游区累计门票收入6801.46万元,同比增长了249.39%,是全省所有旅游区平均增速的两倍。其中东江湖旅游区门票收入2231.06万元,同比增长376.01%;莽山景区(五指峰)门票收入2062.73万元,同比增长122.71%,分别排名全省第二位和第三位,前三位郴州就占了两个。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累计门票收入1014.72万元,同比增长322.79%,也进入了全省前十。这个春节假期,郴州旅游量价齐飞,高质量发展,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实现了开门红!

郴州市冬季旅游产品,首屈一指当数温泉。福城灵泉,沐浴休闲。沐浴温泉作为郴州冬季独具魅力的休闲旅游产品,以其项目多、水质好、康养价值高、交通便捷等特点,加上“中国温泉之城”等城市品牌效应吸引了众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尤其是优化疫情防控后,喜欢泡温泉的广东人纷至踏来,首选地肯定是华南四大热泉之首的汝城县,福泉汤谷、暖水温泉、官溪度假山庄等温泉景点,几乎一夜之间爆满,春节初一到初四的客房早在春节前就预订一空,春节假期客房天天爆满。据统计汝城县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7.34万人次,汝城县暖水温泉累计接待1.37万人次,郴州龙女温泉接待1.19万人次。疫情前最受香港游客喜欢的莽山森林温泉酒店从小年夜开始到年初七连续半个月客房满房。还有宜章一六镇汤湖里村温泉、嘉禾玉中温泉、苏仙天堂温泉也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春节假期所有温泉景区满负荷运行。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