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让春节更“红火”

2023-01-29 12:00: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博 高丽文)这就是贺龙元帅小时候住的地方,贺龙元帅是我们的骄傲,没有他们那一代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1月24日,大年初三,在贺龙故居的院子里,游客杨年森正在给侄子李鸿晖说着贺龙的故事,孩子认真的听着,不时的提出一些疑问,在了解完贺龙的生平事迹后,李鸿晖很是敬佩,他向伯伯说道:“贺龙元帅是个大英雄!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保家卫国!”

和他们交谈期间,笔者看到贺龙纪念馆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人们或是给贺龙元帅铜像敬献花篮、向他表示敬意,或是观看贺龙元帅相关视频、浏览文物,更加了解他;大家虽年纪各不同,但都对贺龙元帅及先辈们有着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红色旅游热度持续走高,接受一场爱国主义的洗礼已成为许多人的自觉行为,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大家除了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等传统过年方式以外,不少人选择踏访红色热土、参观红色展馆、分享红色之旅,异常火爆的红色旅游,让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更红火。

“我们贺龙纪念馆在春节期间是正常开放的,馆里的大部分工作人员也是在岗,保证馆内正常运营。”贺龙纪念馆工作人员王文杰告诉笔者,他还说道:“今年春节来参观的游客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景区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了,预计这种火热状态接下来几天还会持续升温。来的游客有周边乡镇、县城来的,像慈利、龙山、吉首,也有从北京、广东、浙江、重庆等城市来的,有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

而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前来参观的游客同样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是一家老小一起来的。“我们也是想利用假期带孩子来参观学习,通过观看革命英雄人物图片、听革命先辈事迹,激发他的爱国情怀。”游客谭露燕如是说。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纪念馆,体会一下革命先烈长征的艰难与艰苦,是他们用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来之不易生活,所以我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从河北远道而来的16岁高中生杨昀洁说道。

据了解,自建馆以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人气高涨,今年春节期间再次发力,成为热门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展陈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纪念馆内除了文字图像,还有许多珍贵文物、情景再现的技术,让游客仿佛走进历史中,从而更好地激发出对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的思考和探索。”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春节值班负责人介绍说,“前两天天气不好,人流量都很大,今天人数更多,大家忙个不停。”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