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45万人!张家界春节假期游客增增增

2023-01-29 15:39: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 (通讯员 谭鹏波 赵锐))春节假期已近尾声,搭乘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圆满召开的东风,张家界春节假期前六天,即除夕至正月初五,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45.07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60.14%,比2022年同期增长297.41%。

1月27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张家界各大景区游客量依然不减。在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滑雪场,成为了热闹的冰雪乐园。有的游客驰骋在滑雪场上,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刺激。有的游客则在雪地里玩起了溜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等娱雪项目,尽情享受玩雪带来的无穷乐趣。游客们还走进冰雕馆,观赏梦幻的冰雕,来一场别样的冰上乒乓球、滑滑梯比赛,欢笑声不断。

作为2022年才面世的新兴景区,七星山是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的分会场,以特殊的形式,惊艳亮相于全世界。在旅发大会的推动下,已汇聚自然景观、民宿酒店、休闲娱乐等多种旅游业态。春节前夕,张家界首届冰雪旅游节在七星山开幕,七星山滑雪场正式对外开放,让七星山旅游接待能力更上一层楼。春节假期七天,七星山旅游度假区每天接待游客均超过2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了200%多,为景区进一步投资建设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办一次会 兴一座城”,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的召开,让张家界奇山秀水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全方位提升,也推动打造了110个各有特色的旅游项目,旅游产业发展链条越来越长,让张家界在这个春节假期成为了国内外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再次火爆出圈。为了接待服务好游客,张家界多举措保平安保畅通。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采取提前预约购票、提前开园闭园的方式错峰游览;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茅岩河景区投入了更多的接待力量。武陵源区更是在全域免费开放停车场、停车道服务游客。

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五春节假期前六天,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茅岩河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45.07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60.14%,比2022年同期增长297.41%。

(一审:向韬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