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东风,张家界春节假期旅游风光无限

2023-01-29 15:41: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品牌知名度全方位提升,产品链条越来越长,接待能力大幅提升,旅发大会效应持续显现——

搭乘东风,张家界春节假期旅游风光无限

全媒体记者 宁奎

1月26日,正月初五,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十里画廊景点游人如织,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都沉醉在如画的景色之中。

“‘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果真如此!”上海游客曹清频是一名摄影师,已经在公园里自由拍摄了3天,在他的相机里,三千峰林就像国画一样引人入境。

曹清频的摄影包上,挂着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吉祥物“山娃娃”和“鲵宝宝”公仔。随着他的步伐,这两个“小家伙”左摇右晃,非常可爱。曹清频说,“山娃娃”和“鲵宝宝”是去年9月份朋友寄送给他的,已经随他走过了多个城市,“我向很多朋友介绍,它们是张家界的精灵,也是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的吉祥物。”

去年11月19日至20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举办,既让这里奇山秀水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全方位提升,也推动打造了110个各有特色的旅游项目,旅游产业发展链条越来越长。

在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前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队,有序购票。春节前夕,张家界首届冰雪旅游节在七星山开幕,七星山滑雪场正式对外开放,让七星山旅游接待能力再添一把火。26日,该景区接待游客8700多人,同比增长107.10%。

作为去年才面世的新型景区,七星山在旅发大会的推动下,已汇聚自然景观、民宿酒店、休闲娱乐等多种旅游业态,游客可在这里打卡告白胜地“天空之眼”、体验惊险刺激管轨滑道、品美食住民宿、滑雪溜冰泡温泉……而作为大会开幕式的分会场,七星山以特殊的形式,惊艳亮相于全世界。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让各景区基础设施变得更好,城市也变得更美更亮,全市接待能力和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据张家界市文旅部门提供数据,春节假期前五天(即除夕至正月初四),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茅岩河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7.6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69.42%,比2022年同期增长366.68%。

为了接待服务好游客,张家界多举措保平安保畅通。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采取提前预约购票、提前开园闭园的方式错峰游览;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茅岩河景区投入了更多的接待力量;武陵源区更是在全域免费开放停车场、停车道服务游客。

“虽然游客很多,但景区建设、管理等方面很到位,住宿、餐饮等方面服务也很周到,对张家界之行很满意。”26日下午,刚从天门山下山的河南郑州游客李志玲告诉记者,虽然假期即将结束,但张家界美景长留心中,“张家界有春夏秋冬四季,每季景色各不相同,下次我会带着朋友,再来张家界!”

(一审:向韬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