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左宗棠生平功绩与思想文化陈列馆人气爆棚

2023-01-29 15:54: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编者按:

兔年春节来了,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向春天出发!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根据部署,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开设“‘岳’兔报春”栏目,推出系列“接地气、冒热气”的报道,呈现岳阳民众欢度春节的温暖故事,聚焦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人们,看他们奉献别样的精彩!

湘阴县左宗棠生平功绩与思想文化陈列馆人气爆棚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千帆 邹丽 全媒体记者 周磊)春节假期,湘阴县各大景区普遍升温,迎来游客接待高峰,位于左宗棠文化园的左宗棠生平功绩与思想文化陈列馆更是人气爆棚。

湘阴县左宗棠生平功绩与思想文化陈列馆内,以“千秋独有左文襄”为主题,共分为七大部分。其中,“湘上农人,经世奇才”“运筹幕府,外援五省”“转战东南,首创船政”“经略陕甘,收复新疆”“惠洽两江,威振台海”“抱恨辞世,魂归故里”六大部分以用文物说历史,叙述了左宗棠一生的磅礴功绩;第七部分以“湖湘风骨,民族英雄”为主题,融合多媒体设备,采用情景式、组合式展陈手法,从政治、军事、洋务、文化等多方面,呈现左宗棠波澜壮阔的一生,全方位解读左宗棠思想文化。

记者看到,馆内游客以亲子同行为主。年前从北京回湘的外地女婿郑先生,带着家人慕名而来。“纪念馆的陈列、布置都比较新,很多左宗棠的史料都记载比较详细,可以带着孩子了解更多左宗棠的历史事迹。”参观完,郑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春节假期即将进入尾声,周边游成为群众游玩的主要形式。左宗棠文化园游客量逐步攀升,该景区将采取实时监控客流、合理缓解客流量等措施,确保游客最佳游览体验。“春节我们正常上班,每天安排4个讲解员和2个保安。”左宗棠生平功绩与思想文化陈列馆讲解员黎花说,根据现在游客量的趋势,景区会增加人员配置,全力做好服务接待工作,确保游客有序参观。

(一审:马如兰;二审:徐典波;三审:刘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