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又叫座!春节假期,《最忆韶山冲》人气爆棚

2023-01-29 15:57:5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仇明敏)连日来,韶山红五星剧人气暴涨,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红色主题旅游演艺《最忆韶山冲》自大年初一以来,每天演出三场。据统计,截至大年初五,《最忆韶山冲》共演出11场,接待观演人数过万。

《最忆韶山冲》由“红五星”剧场和《最忆韶山冲—诗音光影画卷》常年室内驻场演出两部分构成,总投资6亿余元,是湘潭市、韶山市重点文旅项目工程。

毛泽东诗词和红色歌曲是《最忆韶山冲》演出的核心与灵魂。在“红五星”主题剧场,在张艺谋创作的“诗音光影画卷”里,通过“光影矩阵舞台”感受红色文化与高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成为游客们新年来韶山的必看节目,也是年轻一代新年里送给父母和孩子最好的新年礼物。

《最忆韶山冲》再现了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奋斗经历以及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中国革命历史,体现了革命者为家为国的战斗情怀、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牺牲情怀,演绎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的教学主题。该剧将革命历史搬上舞台,让观众身临其境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历史,使革命历史纪念地的旧址、文物以及那段历史与新时代紧密链接,共情式、沉浸式的主旋律红色教育形式呈现给观众“立体、生动、鲜活”的感受,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政课程。

(一审 蒋睿 二审 肖洋桂 三审 白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