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湘潭市博物馆!春节带你看点不一样的

2023-01-29 15:58: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连日来,由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湘潭市博物馆、湖南博物院联袂主办的“共享新时代 绽放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王门艺事—王闿运和他的弟子们》展览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来此参观。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共70余件(套),其中的46件(套)来自湖南博物院的院藏,另外的20余件出自湘潭市博物馆的馆藏,完成了对书画、印章、日记、手稿、信札等门类的全覆盖。

“这些作品十分稀见,弥足珍贵,不仅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而且有着非常的艺术审美价值。”湘潭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窥知王闿运和他的弟子们以天下为己任、经世致用的功业,从而梳理出晚清、民国时期湖湘地域独特的文化传承体系,为推动学术界、艺术界等对湖湘文化的挖掘与研究抛砖引玉,以期激发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增添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的豪迈与勇气。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夕至大年初五,以湘潭市博物馆为代表的11家市级文化单位累计接待游客0.89万人次,同比增长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