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嶷山新春旅游人气爆棚 接待游客22.75万人次

2023-01-30 15:32: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通讯员 李来万 梁文娟 王小丽 李文 杨铭

春节期间,宁远九嶷山景区以“大展宏兔·启新九嶷”为主题,推出了新春开年祈福仪式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舜帝祭典体验、舜文化家风打卡、抽大奖赢好礼、九嶷旅拍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和便捷服务,让广大游客在宁远感受不一样的新春年味儿,累积接待游客22.75万人次。

新春祭祖祈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传统年俗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仪式。大年初一清晨,舜帝陵祭祀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游客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祭舜祈福,祈愿新年顺遂。本次祭舜祈福仪式既保持了传统的非遗祭典程式,又结合本地新春习俗,从祈福形式上、仪式环节上、游客参与度上都更富有本地民间祭祀的特色,让游客既可虔诚祈愿,又能亲身体验舜文化内涵带来的德孝洗礼。初二至初六每天上午,均有祈福仪式体验活动邀请现场游客参与。

“百善孝为先”,在舜文化家风打卡点、宁远方言墙打卡点等区域,游客们在打卡拍照的同时,亦能受到舜帝德孝文化的感染和熏陶。

为迎接爆发式增长的人流,九嶷山文旅集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员到岗,开通景区旅游专线,为游客前往各景点游玩提供了便捷。并在驻地公安、交警等部门的配合下,加强重要路段交通疏导,动态分流,为游客的安全有序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