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观鸟节恢复举办!2月17日邀你来岳阳观鸟

2023-02-03 10:50: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小西湖水域,一大群野鸭在水面上自由飞翔。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2月3日讯(记者 王一辰)2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组委会发布公告,因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的洞庭湖观鸟节定于2023年2月17日-20日在湖南省岳阳市恢复举办。

据悉,首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举办于2002年,至2022年已连续举办11届。20年来,通过举办洞庭湖观鸟节,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鸟类与湿地保护载体,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队伍参加观鸟比赛,参与人数超过100万人次。

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原定于2022年12月9日-11日举办,因受疫情影响延期。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旨在以节会为媒介,以鸟类为使者,凝聚多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保护湿地、关爱洞庭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共同探讨应对干旱气候,加强鸟类、鱼类监管执法,强化洞庭湖生物资源多样性保护;积极探索生态产品转化价值,促进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一审:刘玉锋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