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郴州市“文化进万家 非遗闹元宵”非遗集市活动开幕

2023-02-06 13:5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智霞]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智霞)近日,2023年郴州市非遗集市在郴州长卷文旅城开幕。活动现场汇集全市50个非遗项目,参观人员络绎不绝。

活动期间,市民每天下午都能在文兴阁听昆曲,欣赏郴州特色月峰香火龙、宜章夜故事、舞狮。元宵节当天,游客们赏花灯、逛市集、集福气、看热闹、赢好礼,还参与了临武油茶、宜章橡子豆腐、桂阳米饺、桂东陶瓷、汝城豆根、嘉禾倒缸酒、永兴拼布绣、苏仙丹灸等非遗项目。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该活动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是郴州长卷“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昆曲表演、临武傩戏、安仁花鼓等郴州地方民俗文化、非遗文化展示为郴州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儿”,目前已吸引超13万余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