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名城闹元宵

2023-02-06 15:48: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株洲举行,八大主题上百个子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李永亮 辜鹏博)2月5日晚,2023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元宵·制造名城闹元宵”主题活动在株洲举办。烟花秀、游园会、神农湖花灯展等八大主题上百个子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精彩纷呈,喜气洋洋。

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株洲市委、市政府承办。其中,烟花秀是株洲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欢乐元宵 宜居之城”“逐梦蓝海 制造名城”“五彩迷醉 幸福株洲”“金色画笔 梦想之都”4个篇章渐次展开,4.8万发烟花腾空而起,照亮夜空、璀璨夺目。

最热闹的当属游园会。神农城天元区主会场和其他城区4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天元区主会场以株洲特色非遗为主题,推出民俗集市、国潮产品、传统美食、舞龙舞狮、戏曲表演等活动;芦淞区分会场上演汉服走秀,传统与现代结合,展现株洲服饰产业在传承中壮大;荷塘区分会场推出文艺演出、舞龙舞狮、猜灯谜、非遗作品展、摄影成果展等活动,元宵喜乐氛围浓厚;石峰区分会场,游戏、古琴茶艺、剪纸送福、花灯制作等缤纷上演;渌口区分会场,青春渌口寻宝、游戏闯关、元宵手作、渌口民俗美食展示展销等活动,与焰火表演、舞龙舞狮、少儿武术等表演相映成趣。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元宵文旅活动。

线上活动同样精彩。株洲市委、市政府与千金药业联名推出2023个“株洲礼物”汉方福包,通过线上抢福包、线下派送方式,将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以地标建筑株洲电视塔为主体,神农文化、工业文化等为地方特色,打造的“制造名城元宇宙视频”线上发布,吸引近千万网民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