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咯!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元宵喜乐会龙腾狮舞

2023-02-06 16:28:0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鼓击锣敲迎福景,龙腾狮舞伴春声。今天11时许,由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的“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活动伊始,两头雄狮和两条金龙在锣鼓声中游戈起伏跟随着工作人员走进步行街街区,为各家商户送去新年祝福,所到之处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随后,元宵发放点正式启动,据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元宵喜乐会活动负责人介绍,黄兴南路步行街此次元宵节活动在往年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除了免费提供千份元宵,还增加了互动游戏、猜灯谜等活动,丰富了元宵节节日氛围。

据悉,春节假期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客流量超越北京王府井和上海外滩,成全国最火热商圈,累计接待客流215.25万人次,炊烟小炒黄牛肉、坛宗剁椒鱼头、费大厨、茶颜悦色、罗记臭豆腐、金记糖油坨坨等店铺就餐等位大排长龙,多家门店客流量创下新高,疫情前火热消费场景重现,街区处处都是年味十足的热闹样子。

此次元宵节人气依然持续高涨,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参与。来长沙旅游的张女士是广东人,她说,平时都是在本地过节,这次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过节,感觉很不一样,好吃好玩,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长沙人民也很热情,浓浓的年味让人感受到了这座“网红城市”的魅力,更能体会到长沙这座城市独特的烟火气。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商管公司举办的“元宵喜乐会”活动已成功举办10年,是长沙步行街每年开年第一场活动,同时也是步行街商管回馈广大市民所举办的一项大型主题活动,目前已成为广大市民春节文化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