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启动第七届“飞梦雨花”群众文化艺术节 2支“文化轻骑小分队”送戏下乡

2023-02-06 16:28: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罗真)今天,2023年第七届“飞梦雨花”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雨花区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系列活动在湖南雨花非遗馆正式启动。

“家里老人最爱看戏,现在家门口就能看花鼓戏,还能赏花灯!”来自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的李女士开心地说。花鼓戏《三子争父》《白兔记》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赢得了阵阵掌声。此起彼伏的喝彩声,让群众充分享受艺术精品,感受幸福生活的美好,共享文化盛宴。观赏精彩纷呈的花灯,营造浓厚的元宵佳节氛围。

后续,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携手长沙市艺群花鼓戏剧团、雨花区文艺团队组成的2支文化轻骑小分队,走进区属13个街道(镇),依托戏台、景区、景点、村部、社区、企业等,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并通过“雨花区文旅体云”小程序进行网络直播,将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雨花区连续多年举办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系列活动,以“群众点单 政府买单” 的方式,扎实开展各项文化服务活动,根据城乡群众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场地,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长沙市雨花区文化馆承办,湖南雨花非遗馆、长沙市艺群传统文化艺术演出有限公司执行。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