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百城(景区)300多场元宵焰火 浏阳音乐焰火闹元宵

2023-02-06 16:30: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石慧琼 邱思维 唐晓冬 摄影 邓霞林)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庆佳节。今晚,2023年“幸福年浏阳年 欢乐闹元宵”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在浏阳天空剧院上演,天空作幕,焰火作笔,各色焰火在浏阳河畔绽放,奏出一曲光影、色彩与声音的宏伟交响乐,燃爆了元宵佳节的喜悦,传递着新春的祝福。新湖南长沙频道现场直播焰火晚会盛况。

晚上7时38分,伴随喜庆的音乐节奏,一个个红色礼花弹腾空而起,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红红火火直冲云霄,迸射出璀璨夺目的光彩, 点亮了夜空也点燃了人们欢乐的激情。紧接着,浏阳弹词、龙狮表演等独具浏阳特色的歌舞节目轮番上演,浪漫的水母烟花、喜庆的灯笼烟花巧妙地穿插其中,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气氛。

这次焰火晚会时长60分钟,分为《春回浏阳河》《幸福追梦人》《启航新时代》《明天更美好》4个篇章,在1个小时为观众呈现5场焰火表演,燃放上百个烟花品种,利用鲜艳色彩、形状、图案、音乐、光色等元素在夜空中勾勒出一幅幅宏伟壮观的立体图画。“这场音乐焰火秀太棒了,真的就是一场视觉盛宴,充满了浓浓的幸福感和浪漫感。”置身音乐焰火秀,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这次焰火设计采用高空、低空、水面、多层次焰火配合,构建多个观赏空间和平面。此次燃放的最大亮点是,焰火与舞台文艺演出、灯光、音乐等各种艺术表达形式无缝融合,烟花颜色以亮色为主,烘托出喜庆热闹的元宵气氛。”浏阳市金滩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焰火设计师张祖泉介绍,这次燃放中还有时隔3年未露面的水面烟花,千姿百态的烟花从水面迅速腾空,交错跳跃,尽情舞动,倒映在浏阳河水面,场面十分震撼,极具视觉冲击力。

更令人惊喜的是,凭借此次音乐焰火晚会的门票,游客可在浏阳烟花小屋免费领取加特林烟花1支,亲身体验烟花燃放,同时还能免费畅游浏阳石牛寨、周洛大峡谷、浏河第一湾、西溪磐石大峡谷、华盛山庄5个3A级景区各一次,实地感受浏阳“一河诗画 满城烟花”的城市魅力。

在这个元宵佳节,浏阳烟花不仅绽放在浏阳夜空,更是点亮全国各地。据悉,元宵节当天,花火剧团、颐和隆烟花等50多家浏阳焰火企业在广东潮州、河南南阳、浙江杭州、陕西西安、吉林通化、山西太原等国内20多个省市近百座城市、景区,燃放了300多场元宵焰火。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