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五个街头艺术站亮相

2023-02-08 09:31: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谢昱婷 张坚煜)“街头艺术站刚刚开站,接下来会进行一系列探索和完善。”今天,株洲市文化馆馆长龙晶睛告诉记者,株洲市首批建设的5个街头艺术站已于日前亮相,位于河西湘江风光带,让市民“零距离”感受街头文化的魅力。

元宵节当天,5个街头艺术站热闹非凡,不仅有街舞斗舞大赛、户外音乐会、民间传统艺术展示、大型机甲展示、互动魔术,还有欢乐拔萝卜、拆盲盒等趣味游戏。

街头艺术站是株洲市今年重点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和文旅融合发展品牌。聚焦“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城市定位,重点在湘江两岸和经济商圈布局,计划年底在城市五区建设30个街头艺术站点。项目将城市现有的街头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包装再推广,涵盖音乐舞蹈、器乐演奏、魔术杂耍、相声曲艺、行为艺术等多种艺术表演。

目前,街头艺术站可供有才艺的市民进行各艺术门类的表演。市民可通过“株洲街头艺术站”微信小程序进行注册、预约,平台将根据情况安排表演时间及场地,提供活动设备支持,力争将街头艺术站打造成民间高手“出圈”地、网红潮人聚集地、市民游客打卡地,成为株洲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