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热闹元宵消费旺 多彩活动带动消费超500万元

2023-02-08 17:00: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杨新明)2月7日,记者从炎陵县商务局获悉,元宵节晚上,炎陵县举办的 “神农福地 大美炎陵 ” 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大力激活了夜间经济,带动夜市消费超500万元。

据悉,闹元宵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民俗巡演、烟花秀、灯谜会、音乐喷泉、美食节等多个环节。该县在活动主会场设立“美食一条街”, 30多家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风味美食,有艾叶米粿、炎陵馓子、烫皮、板薯泡、黄桃酒等独具炎陵特色美食。在民俗巡游环节,巡游表演队还途经洣泉路、鹿原路等夜市商业街,川流不息的人群沿美食街试吃、购物、打卡,很多摊位在活动还没结束已经卖空产品。

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闹元宵活动,炎陵县在活动内容和预热宣传上做了精心策划,除三人龙、长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外,还有新潮的街舞、曳步舞快闪表演等,精彩纷呈,吸引近5万余人参观、游玩。活动当天,新湖南等多家媒体线上直播,观看累计1300万余人次。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