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大鼓、音诗画,长沙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集中展演

2023-03-09 09:30: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邓玮雅)3月7日晚,“群星耀星城”长沙市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湖南红星曲艺传承社、芙蓉区小百花戏曲艺术团、雨花区凤传奇艺术团、天心区省府舞韵艺术团等民间文艺团队,用歌伴舞、群口快板、长沙大鼓、越歌、花鼓戏、音诗画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长沙群众文艺的丰硕成果。

歌伴舞《湘江潮涌共春潮》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桃李熟,稻金黄,喜颜歌唱囤仓粮……”苗族姑娘悉心梳妆踏上了赶秋的路,舞蹈《赶秋》充满了苗族姑娘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打起竹板多豪迈,礼赞非凡的新时代……”群口快板《踔厉奋发向前进》道出了人们共创美好明天的决心;长沙大鼓《气贯长虹耀乾坤》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壮烈牺牲的英雄故事,音诗画《微光》描绘了雷锋家乡望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动人画卷;舞蹈《松雅春韵》尽显松雅湖的山水风光之美,花鼓表演唱《乡村行》则生动展现了在宁乡吃花猪、泡温泉的乡野趣味。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长沙市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承办。

作者:龙文泱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