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花海之约!“春之声 游长沙”文旅季活动启动

2023-03-10 16:14:5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记者 刘思佳)阳春三月,赏花游升温,长沙旅游市场也如“春花绽放”加快复苏。3月10日,2023长沙市“春之声 游长沙”文旅季暨“说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动在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启动,并在江背镇金洲景区、锦绣江南生态农庄、印山天玺湖等地设立分会场,邀市民游客共赴一场春天的花海约会。

2023长沙市“春之声 游长沙”文旅季暨“说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动启动。

在五福村主会场,近20000亩的油菜花田盛放成海,金黄与翠绿交相辉映。“花海派对”韵味星城露营集市暨江背镇春日集市、“花间一壶酒·人间醉星沙”非遗体验、“千人共恰大片肉”美食品鉴、“春日游礼”星沙文旅商品直播等活动火热举行,从生态、文化、文创、非遗、美食、直播等维度出发,力求打造出一场主题鲜明、内容精彩、亮点纷呈的乡村文旅盛会。

五福村油菜花海

活动现场,长沙发布了“春之声 游长沙”春季主题游,包含赏花、踏青、露营、美食、艺文等新产品新路线,及数十项惠民活动和节会活动,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拉动文旅消费;契合春季需求,还发布了“百花大赏 安营长沙”春游地图,涵盖长沙重点赏花、露营点,市民游客可按需选择,领略不一样的美景。长沙县发布了“说走就走趣星沙”春游嗨玩主题线路,推出赏花游、踏青游、亲子游、美食游、美宿游等多种玩法。江背镇与旅行社代表签订“送客入镇”战略合作协议。

“百花大赏 安营长沙”春游地图(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近年来,江背镇因地制宜发展“花海经济”,已持续举办八届油菜花节,以全域旅游的提档升级为契机,在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服务设施、文化交流等方面为全镇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了解,2022年江背镇通过油菜花节、稻田艺术画、撒野帐篷节等吸引游客200余万人次,带动区域群众增收1.6亿余元,村集体经济增收200余万元。

江背镇周边乡镇及景区也是“百花齐放”。第九届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隆平稻作公园插秧文化艺术节、牡丹文化艺术节、小顽国第三届风筝节、第二届绣球花节、第二届“撒欢果园”消费节、影珠山民宿森林音乐节等“说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动陆续将于3月至5月在长沙县陆续举办,推动“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进一步打响“来星沙奔赴你的星辰大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润葵表示,长沙立足乡村特色资源,打造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希望以活动聚人气,以节会促消费,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旅游市场“热起来、火起来”。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江背镇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多一点】

“春之声 游长沙”春季主题游线路

1.“赏春色”花间醉心游

橘子洲(梅花)、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长沙园林生态园(海棠花)、江背镇五福村(油菜花)、浏阳松山屋场(油菜花)、望城茶亭(油菜花)、安沙花卉示范园(太阳花)、十亩之间(多肉植物)、浔龙河(山茶花)、花田厝(牡丹花)、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花)

2.“揽春景”踏青爽心游

烈士公园、洋湖湿地公园、印山湖公园、松雅湖湿地公园、金井茶园、西溪磐石大峡谷、象形风景区、石仑关景区、小河乡

3.“觅春趣”露营舒心游

后湖、西湖文化园、月亮岛、黑麋峰、北山森林公园、金洲露营基地、然后森林户外基地、龙喜水乡森林营地、浏阳天空剧院

4.“寻春味”美食悦心游

太平街、坡子街、湖南米粉街、解放西路、渔人码头、扬帆夜市、四方坪夜市、湘江里老渔村、宁乡金太阳农庄、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庄园

5. “品春韵”艺文润心游

湖南博物院、湖南美术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长沙音乐厅、长沙市非遗馆、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长沙十二时辰、覓书店、几何书店

(一审:刘思佳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