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30万亩油菜花玩出“新花样”

2023-03-13 18:08:4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吴友良 余尚武

3月12日,平江县第六届油菜花节暨首届大型户外沉浸式剧本杀活动,在该县木金乡保全村隆重举行。花海剧本杀、网红花海直播、农特产品展销、乡村旅游项目签约……活动现场,普通的一株油菜花玩出许多“新花样”,游客们穿梭于油菜田地间的小路上,尽享春日好风光。

本届油菜花节的主题是“花遇知音·绿野仙踪”。上午9时30分,活动在大型歌伴舞《梦里木金》中拉开序幕。随后举行了总金额7.4亿元的11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分别是湘鄂赣百万游客游平江战略合作签约、木金乡“数字乡村”建设项目暨农文旅产业项目签约、加义镇和三墩乡乡村旅游项目签约,将助推平江旅游经济发展,繁荣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积极引客进平,增强平江文化旅游品牌竞争力。

花好看,更好玩。活动围绕剧本杀《花海怒潮》、《江湖奇侠传》、《回到唐朝当丞相》开展,以角色扮演,剧本演绎的形式,将游客带到木金乡的油菜花海、余氏家庙、方氏宗祠、穿岩(葆真观)等地,将当地特色文化、建筑有机结合,深度融入木金文化,打造文旅品牌,让游客沉浸式品味木金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的特色。

“芳香的菜籽油、醇美的高粱酒、甘甜的谷雨烟茶诉说着舌尖上的乡愁。这里还有蜂蜜、土鸡、艾叶呼唤您来品鉴。”作为东道主,木金乡党委书记徐莉热情迎客。以此次油菜花节为契机,该乡打造艾叶、金银花、谷雨烟茶等产业基地,加快推进亲和温泉、三峰叠嶂等自然人文景观的开发,结合庭院经济引爆乡村旅游,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长达500米的农特产品展销街,人流如织,游客们大快朵颐,品尝“舌尖上的平江”;在方氏宗祠,吃上一餐地道的平江”十大碗“情席,众人直呼“吃了还想再来”。10名本土网红上演“直播风云”,30多家企业生产的平江土特产线上卖得火热,“平江小武哥”戴恒武在抖音带货,当天直播1小时卖货2000多元。

平江县委书记李勇介绍,木金乡、长寿镇、龙门镇、加义镇4个乡镇是平江县油菜传统种植习惯最好、种植水平最高的地方,也是该县重点打造的油菜观光带、探春赏花的网红打卡点。去年秋冬全县种植油菜面积30.7万亩,目前已进入盛花期,预计每亩产值达1000元以上,盛开时间为3月下旬至5月初,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热诚欢迎广大朋友走进平江、品味平江。

(一审:马如兰;二审:徐典波;三审:刘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