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丹霞,福地苏仙”精品线路获农业农村部推介

2023-03-27 11:42: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徽 梁可庭 通讯员 陈晶)23日,农业农村部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2023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郴州市苏仙区的“碧水丹霞,福地苏仙”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精品线路成功入围。

据了解,该线路围绕苏仙区乡村休闲之旅、栖凤渡鱼粉、西河风光、飞天山、天堂温泉等进行推介,沿途串联了高椅岭茶场、良田村胡蓉农场、高雅岭村雅景茶花园和村头村千亩油菜花。推介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苏仙区非遗美食乌米粽的制作过程。推介会结束后,湖南展台宾客盈门,全国各地的来宾纷纷前来品尝。

近年来,苏仙区凭借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乡村休闲旅游优越的条件和潜力,不断加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设的投入力度,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让“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截至2022年,苏仙区共有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456家,年接待游客17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9亿元,乡村休闲正成为乡村产业的重要支撑,不断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