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啄红土地——时代楷模黄诗燕》在炎陵发布

2023-04-03 11:18:3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3月30日,中国作协会员、株洲市作协主席张雄文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燕啄红土地——时代楷模黄诗燕》在炎陵举办发布会。

《燕啄红土地——时代楷模黄诗燕》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是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记录炎陵县委原书记、“时代楷模”黄诗燕扎根炎陵,奋战脱贫一线,带领老百姓脱贫摘帽,以身殉职的感人故事。

张雄文介绍,2020年11月,看了黄诗燕先进事迹后,他一直在思索,是什么样的力量,能让一名地方官员在离世一年后,仍然被这么多老百姓深切怀念?他先后到黄诗燕生前生活与工作过的地方,采访当地基层干部、脱贫群众以及黄诗燕的亲朋好友等上百人,每天都被受访者朴素的讲述感动着,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写出这篇21万字的报告文学作品。

湖南人民出版社总经理、总编辑钟伦荣说,这本书生动还原一个真实生动、立体丰满的新时代“焦裕禄式”县委书记形象,讴歌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为英模类传记文学作品的创作树立一个新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