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张家界导游持“急救证”上岗

2023-04-28 10:07: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王妍 朱铁华)“为游客提供更健康、更安全的服务。”26日,张家界导游赵丽拿到“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合格证书”后说。当天,该市100名导游获得此证,并成为全国首批持“急救证”上岗的旅游从业人员。

在4月24日举办的张家界市新入职导游岗前培训暨导游“第一目击者”急救培训课上,100名导游接受了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6名急救专家的理论和实操系统培训,并于课后参加了由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培训中心组织的线上和线下考试。参与培训的100名导游全部获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合格证书”,简称“急救证”。

这是张家界在打造全国首批“旅游医生”队伍后,再次推出的一支非专业性的“旅游从业人员现场救护”队伍,既缓解游客就医需求,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下阶段,张家界将分批次对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含导游员、景区工作人员、酒店民宿等人员)进行全方位系统培训,让持证覆盖率达到80%以上,为张家界市打造“健康游、安全游”旅游城市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