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红色移动课堂”深受游客青睐

2023-05-06 09:24: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现在来纪念馆除瞻仰贺龙元帅雕像外,还能听到红色故事,体验感非常不错。”5月2日,桑植县洪家关旅游景区,70多岁的革命后代贺兴彦站在贺龙桥头,声情并茂地给游客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记忆。

“这座桥以前不叫贺龙桥,叫‘永安桥’”……当天,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来自汉寿县63岁的退役军人、老党员黄建军,带着孙子前来贺龙纪念馆参观。在认真听了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的故事后,黄建军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洗礼,“回家后,再把‘两把菜刀闹革命’的故事讲给孙子听,让他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黄建军一边听故事,一边用手机进行记录。

在桑植,这样的“红色移动课堂”不只“流动”在贺龙桥。为充分发挥桑植县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山绿水间,“五一”假期,洪家关白族乡专门组织革命后代和党员干部,免费为广大群众宣讲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并对游客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截至目前,这支宣讲队已开展红色课堂宣讲20余次,覆盖游客上万人次。“游客在哪,红色宣讲就覆盖在哪。”桑植县白族乡党委书记蔡娜介绍,下一步,该乡将以党建引领为统领,继续打磨、完善民间的红色故事,力争打造游客身边的“红色课堂”。

(朱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