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汨罗缔结友好城市

2023-05-19 15:06: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依托屈原文化品牌 携手促进文旅融合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周敏)5月17日,湖北秭归与湖南汨罗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在秭归县签订。双方将传承与弘扬屈原文化,增进友好关系,强化两地文化、旅游、商贸、人才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携手促进文旅融合、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秭归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出生、求学、入仕之地;汨罗是屈原行吟、创作、精神升华之地。两地将依托屈原这一独特文化品牌,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健全互访交流制度,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对接发展,扩大经贸招商往来,加强人才和教育交流,深化品牌共建机制,拓展旅游交流合作。

两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互访协商和联谊交流机制,加强党政部门、企业的联系,开展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以屈原端午龙舟文化为纽带,充分利用双方重大节会、文化论坛、文博展演、宣传推介、学术研讨等平台,开展全面合作与交流。立足共有和特有资源,持续增进两地在产业发展、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对接和合作。在屈学研究、品牌宣传、文化创意、文艺创新、非遗传承、项目申报、校地共建等方面搭建沟通联系平台,共同推动文化品牌建设纵深发展。

(一审:唐卓婧 二审:王士雄 三审:康蒙)

(一审:余画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