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怀化市县两级文化馆共推出83项文化活动

2023-05-26 10:09:53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邀你“爱上文化馆”

市县两级文化馆共推出83项文化活动

生机盎然艳阳天,阳光明媚向未来。5月21日,2023年怀化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怀化市第二届“艺星向未来”社会艺术考级成果展演在怀化圆形剧场举行,这是该馆与全国各级文化馆一道,同步开启的全民艺术普及之周、惠民乐民唯美之周,也是为今年怀化市文化馆成立60周年和怀化市庆祝“六·一”儿童节献上文化厚礼。

怀化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定于5月21日-5月28日举行,线上活动将延续到6月上旬。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据怀化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杨芷清介绍,全市市、县两级15个文化馆(含龙潭文化馆)共推出83项文化活动,其中,市文化馆推出启动仪式暨考级成果展演、美术书法巡展、摄影巡展、俏媳妇讲文明“五个一起来”、五溪文化讲堂、视频故事“文化馆人的一天”、城乡文化生活共建——文旅志愿服务进乡村、《中国戏曲剧种全集·辰河戏》审稿会、数字文化馆“线上服务宣传周”等九大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市文化馆来自县市区培训机构的16个优秀节目参加了展演,同时举办了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市文旅广体局有关领导为少儿艺术优秀考级单位、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小演员颁奖。溆浦县在辞海广场开展群众声乐培训,麻阳举办夏季村晚示范活动,沅陵举办大型歌舞《辰河女人》汇报演出,新晃开展老艺人“油画带你入古城”,鹤城举办剪纸培训、中方举办“邀你来排练厅免费学舞蹈”培训、辰溪举办首期非洲鼓初级班培训、通道举办少儿模特舞蹈培训。

怀化市文化馆属政府文旅广体部门主管的直属公益一类机构,担负着全民艺术普及、艺术策划指导、文化艺术创作、文化艺术研究、文化艺术活动、美育培训辅导、艺术展览展示、群文理论调研以及数字文化推广等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近年来,该馆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获得省委宣传部全省“五个一工程”奖和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获省文化和旅游厅文艺抗疫优秀组织单位,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文化艺术考级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近年来,市文旅广体局坚持规范管理,强化正面引导,积极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艺术教育考级成果展示。市文化馆培训考级工作始终按照上级要求,坚守职能、联动社会、稳中求进,为促进我省艺术水平考级事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综合效益提供了有效指导,搭建了展示平台。

接下来,市县两级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将在各地蓬勃开展。(文/段燕 罗虹  )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一审:余画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