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靖港古镇放松指南请签收~

2023-06-08 16:33:14 [来源:靖港古镇公众号]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六月的夏日

总会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一些青春的故事

而六月的靖港

又一次在我们的期待中绽放出她的历史风韵

六月,是告别的季节

高考结束后的放松之旅,或许可以从长沙城外的靖港古镇开始

或随家人,或邀好友

从时光流逝的焦虑感中跳脱出来,换而享受时光流逝的从容感

当是送给这完美青春的头一份告别礼

游古镇巷子

麻石铺就的街道犹如历史的脉络,游走靖港,在古街中回味历史的“古味”,感受古镇传统的码头文化与商贾文化。

看戏喝茶

岁月沧桑,几经变迁,年湮代远,往事如烟。在这座充满年代感的戏台前,摇扇落座,被婉转的戏曲带入到流传千年的动人故事中,感受时光变迁沉淀的文化魅力。

泛舟芦江

芦江升明月,明月照古镇。夜幕升起,微风习习,这艘名为“乌舡子”的小船漂动的速度刚刚好。靖港古镇的时光和小船一样缓,在这里,时光不属于书本、不属于考卷、也不属于任何电子产品,它只属于我们自己。

赏古镇夜景

在光影交织的水上夜景中感受时光的魅力,趁着古镇夜晚的静谧,送给自己一次不错的放空机会,终于能卸下压力,远离喧嚣,安静一下不被打扰。

夜宿古镇民宿

靖港古镇的民宿也尤为值得我们体验,文人、亲子、民俗、风韵四种主题风格客房为游玩了一整天后的我们提供一处栖息之所。伴着蛙鸣而寐,闻着鸟啼声苏醒,享受一场自然的洗礼。

靖港美食

噢!诱人的靖港特色美食怎能忘了介绍?芝麻豆子茶、小花片、香干、毛毛鱼、小钵子甜酒、这些都得安排上,糖画现在也很少见了,一定要来上一根哦!

高考完是崭新的开始,毕业后是广阔的未来,莘莘学子们不妨在这段暑假时光中好好放松,用一场惬意的古镇之旅彻底结束学习时紧绷的状态,静待录取喜讯。

图文|何文滔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