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隆回 云上花瑶”首届房车露营云上音乐美食季将于8月11日开幕

2023-08-09 19:1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记者 刘思佳)魏源故里气象新,云上花瑶境界美。一部《海国图志》让隆回有了“睁眼看世界”的高度,一首《早安隆回》唱红一座城。8月11日,“早安隆回 云上花瑶”首届房车露营云上音乐美食季将在龙瑶幽谷景区开幕。

龙瑶幽谷

活动为期三天,将举办开幕式、“快乐大篷营”音乐嘉年华、“早安隆回 一路前行”自驾游活动、“早安隆回”袁树雄车友见面会等活动。届时,《早安隆回》原唱袁树雄将现场助阵,与湘粤桂鄂赣黔六省自驾车友互动。

虎形山大花瑶

据介绍,活动将以自驾游活动融入时下流行的野奢、BBQ等潮流元素为总思路,融合非遗、音乐、美食、艺术等元素,为游客打造独特的沉浸式高山台地旅居体验。同时,利用“山水+创意+互动”,运用新媒体矩阵,联合抖音和微视短视频平台宣传推广,推动露营产业发展,塑造隆回休闲露营文化和产业品牌形象。

魏源故居(以上图片均由隆回县委宣传部提供)

隆回风光旖旎,民俗风情独特,拥有花瑶挑花、花瑶呜哇山歌、滩头年画、滩头手工抄纸4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名人辈出,除了大家熟知的近代伟大思想家魏源,还有晚清重臣魏光焘,辛亥革命元勋谭人凤,毛泽东的老师袁吉六、孙俍工等。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新的湘南网红露营打卡地,彰显邵阳元素、隆回特色、花瑶传统亮点,带动隆回景区相关产业发展,擦亮隆回全域旅游名片,迎接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一审:蒋宇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