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小沙江:龙瑶幽谷享清凉

2023-08-18 16:49: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记者 肖霄

烈日炎炎,隆回县小沙江镇龙瑶幽谷景区凉风习习,避暑旅游火热。

“每年都来小沙江避暑,小孩一直惦记着龙瑶幽谷。”8月15日上午9时许,长沙游客蒋莹带着女儿走进了龙瑶幽谷景区。

在玻璃水滑道游乐项目,蒋莹抱着女儿坐在气划艇上。工作人员确认安全后,用力一推,气划艇顺着浅水向下滑去。两侧水花溅起,凉风吹拂,笑声、尖叫声响彻山间。

玻璃水滑道全长1公里,悬空铺设在千亩花海之上,游客在急速下滑中享受失重的快感,仅3分钟便抵达终点。“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特别是转弯处,感觉要飞出去了。”蒋莹说。

龙瑶幽谷紧邻湘中第一高峰白马山,最高海拔达1600米,酷暑时节,这里气温仍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享有“自然空调”雅称。依山而建的独栋小木屋,康养避暑十分适宜。玻璃水滑道、丛林探险、七彩滑道等13个游玩项目遍布景区,颇受游客欢迎。今年暑期,玻璃水滑道项目单日最高客流量达1000人次。

骑上越野摩托,爬过山坡,越过灌木丛,享受山间飞驰的心跳加速;在单轨滑道纵享一路畅滑、穿越山谷与高峰间的快感;全透明高空玻璃鹊桥的5D破裂效果为游客带来全新科技体验。“我朋友在玻璃桥上尖叫了30多次,风一吹她就抓着我。”广东游客张兮笑着说。

上午11时许,隐藏在山林之间的丛林探险游玩区热闹起来。悬空桥梁、网道、秋千和索道等15道关卡障碍,组成风格多变、刺激好玩的勇者游戏,让游客感受穿梭丛林之巅的快乐时光。

景区负责人宁佐升介绍,为迎接暑期客流高峰,提升游玩体验,景区提前测试各项游乐设施,新增20多名工作人员引导,确保游客安全游玩。同时推出多项游玩套餐,让游客自由选择项目。还提供100多个露营帐篷,为游客打造沉浸式高山台地旅居体验。

6月以来,龙瑶幽谷景区游客接待量累计超60万人次,持续掀起夏季高山清凉游、亲子游热潮。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