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非遗“小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落幕

2023-08-25 17:32:4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梁钰菱)8月25日,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2023年非遗“小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圆满落幕。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朱鹏为小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2023年非遗“小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落幕。

今年7月底至8月初,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面向全市开启2023年非遗“小小讲解员”暑期班招募计划,招募6-16岁热爱非遗、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小学生。短短十天内,该活动报名人数高达百余人,通过网络报名与线上选拔,22名学生脱颖而出,参与到2023年非遗“小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中。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训自8月9日开始,历时半个月,主要分为集中综合培训、分组实训、对外讲解展示与结业三个阶段。培训期间,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讲解员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们对非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从场馆讲解的发声及表达技巧、场馆讲解的基础礼仪与肢体语言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学员们进行模拟讲解演练后,分批次戴上麦克风,担任非遗“小小讲解员”,面向游客进行讲解。

此次非遗“小小讲解员”暑期班培训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非遗知识的机会,也为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的对外讲解展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非遗传承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一审:田镇圆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