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方锦龙“太空演奏会”莽山上演

2023-08-28 10:31:0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徽 通讯员 吕继勇 焦阳)今天,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预热活动,郎朗、方锦龙“太空演奏会”在宜章县莽山景区上演。两位艺术家以山水石林、鸟兽虫鱼为背景,将中西方音乐形式深度融入到大自然中,一同合奏出奇幻之音。

作为郴州文化旅游国际公益形象大使,郎朗为郴州文旅奏响了华丽的乐章,为绘就郴州山水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还在郴州种下了一颗爱心相伴的音乐种子。活动中,郎朗还携手青年教师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与百名琴童齐奏《金蛇狂舞》,将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今年,郴州借旅发大会东风,系统打造“天下莽山、温泉之都、碧水丹霞、红色经典、东方水城、避暑康养、历史文脉、夜空闪亮”8张文旅名片,诚邀游客前来感受郴州“山水画卷”。其中,宜章县投资20.398亿元,启动莽山创国家5A景区建设等文旅项目2个、子项目4个。该县与中景信集团、祥源控股集团、北京创景天下深度合作,深化提升景区文化品位;联动科幻作家刘慈欣,让莽山成为《流浪地球》《三体》立体书官方授权的科幻合作伙伴。暑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64.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3%、45%。

(一审:余画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