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真“湘”游,洪江已就位

2023-09-01 17:37:3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讯 这个夏季人潮汹涌,堵车堵船堵骆驼,无需不远万里去江南看老街旧巷、不必不辞辛苦去武功山一览天下,你寻寻觅觅的秘境美景,暮然回首,就在洪江!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那就秋天去一趟洪江吧!

洪江市──汇聚天地之灵气,雪山之下,风物秀美的避暑天堂,有得天独厚的山水,是“物种变异的天堂”,袁隆平院士在安江农校从事教学及杂交水稻研究长达37年,因为一粒“种子”,洪江成了“杂交水稻”发源地。

南腔北调,也逃不过对“冰糖橙”的喜爱,易烊千玺心系家乡洪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曾为黔阳冰糖橙、托口杨梅等农产品代言。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洪江将张开怀抱,欢迎每位游人的到来。

今之洪江,战国属楚地,秦为黔中郡地。低调了2200多年的黔阳古城,梦中的山水,在古城的墨色中渲染开,每一处亭台楼阁,蕴藏着古朴清静;每一盏烛光,把诗意藏在时间的缝隙里。历史在这里停留,人文在这里沉淀。安江农校“杂交水稻发源地”,泥土扎根黑暗,种子寻光而往,循着“稻”路,我们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古文记载:“罗翁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卸鞍。”这里的八面山,就是苏宝顶,登顶看日出,身处云海之中;夜晚看星空,感受山顶吹来的风。沅水静静流过,一副中国史前文化的绚丽画卷缓缓展开,在高庙遗址,古老且被后世传承的神灵体系破土而出,瀚浩宇宙,文明起源于此。

不同的民族风俗在这里交融,洪江行走在秋日的黄金的色彩里,值得被记住的地方还有很多,你记忆中的洪江是什么模样,答案,就在这里。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