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构建有旅游城市特色的

2024-01-29 09:50:2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现代化产业体系——访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

全媒体记者 黄晗 宁奎

“团结奋斗始终是我们这座年轻城市最响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正能量。”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介绍,经过30多年艰苦奋斗,张家界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动能不断集聚,当前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努力把张家界这张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打造得更加闪亮。

刘革安介绍,2023年是张家界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一年。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支柱产业强势复苏,生态名片更加亮丽,重点改革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市域治理能力持续增强。张家界着力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旅游复苏年“七大行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全年接待游客4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0亿元,预计全年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较2022年分别增长105.3%、154.4%,同比历史最高的2019年分别增长16.2%、12.6%。境外客流量达到68.74万人次,领跑国内同类城市。

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此次省两会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坚持“旅游强市、工业强基”两手抓,突出全域旅游、绿色发展、口岸经济三大特色,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在全省“4×4”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找准定位,着力构建文化旅游优势产业,生态农业、旅游商品加工两大传统产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两大新兴产业的“122”现代化产业体系。

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将着力构建有旅游城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旅游业由观光型向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围绕建设国际康养度假城市的目标,突出森林康养和山地特色,大力发展“休养、体养、疗养、医养”四养结合的产业业态,推动旅游产业延链补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还将把张家界空港建设成武陵山片区的枢纽国际空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继续擦亮生态名片,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