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元宵灯会2月3日开启

2024-02-02 11:07: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张艳)2024张家界元宵灯会将以“元宵奇妙会·国潮嘉年华”为主题,于2月3日至2月24日(农历腊月廿四至正月十五)在张家界市城区举行。

灯会活动以大庸古城为核心推出主题灯展。融合国潮、非遗、国韵等元素的灯展,以沉浸式、场景化、故事化、娱乐化为特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充满东方色彩和中式浪漫的时空穿越之旅。

本届灯会配套的新春市集文化节、文化周活动都将早早开场:2月7日(农历腊月廿八),南门口美食城、人民广场、大庸古城的市集活动全面铺开,届时通过潮玩集市、旧时光集市、美食集市等打造新春城市生活艺术季;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二)将开启文化周,让更多市民游客通过文艺演出、街头表演等,了解张家界传统民俗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让市民游客感受张家界“烟火人间”的独特魅力,灯会还将举行“点亮张家界”仪式,分层次点亮5个景区灯(天门山、七星山、土家风情园、大庸古城、七十二奇楼)、3座大桥灯、河堤灯以及澧水河两岸亮化工程,最后点亮所有的灯展灯,无人机随后开启表演。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蒋玉青)